我看着工作人员将你未烧尽的骨灰压碎,熟练的铲进骨灰盒里,但是并没有全部都装进去,那一刻我想冲上去问他们为什么不全部装进去,我想说这是我爸的骨灰你应该全部装进来,我想说不要让我爸的骨灰剩在外面。

但是我什么都没说什么都没做,因为理智告诉我他们的流程就是这样,对我来说这些骨灰是我爸,对他们来说就只是灰而已。理智告诉我不可以像小时候一样不顺心了就吵闹,理智告诉我这么多亲朋好友在场我不可以失礼。

在烧你生前衣物的时候,那是一个很大的炉子,据说是正在烧遗体的同时就要把这些生前的衣物一起烧了,这样才能跟随逝者一起,把你的羽毛球包扔进那个大炉子里时,我想起在收拾衣物时,妈妈特意拿过来说“把羽毛球拍这些给你爸带去,这样他到了那边还可以打球”,那一瞬间我红了眼睛,但是努力让自己没有哭。

评论

© 一只蛋想成为一坨云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