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 天冷了就想吃热乎乎的板栗,刚出锅的那种,拿起还有点烫手,吹几下之后用力一捏,伴随着咔嚓的脆响声,露出里面金黄的板栗,轻轻一咬,带着温度的绵软进入嘴里,虽然还没立冬,但我觉得这就是冬天的味道,之一。

2. 感觉冬天是越来越短暂了。小的时候,像今天霜降这样的节气,是一个多么漂亮日子啊,呵气成雾,戴着手套和帽子走下楼去,草地上都是一层白色,像冰渣又像潮湿的面粉,而地面上被白色冰霜覆盖的植物,无一例外的都像是“霜打过的茄子”,焉哒哒的。如今呢,都霜降了,羊毛大衣还挂在柜子里,窗外的世界依旧绿意盎然。

3.最近在看的一部片子,叫<Salt, fat, acid, heat>,只有四集,目前我只看了一集,实在因为看的时候太容易饿了。隔着屏幕也能感受到那位大厨对食物对食材本身纯粹的热爱,敲打奶酪的声音,面粉摩挲过面团的声音,凿打罗勒叶的声音,在他们听来,仿佛都是世界上最动人的声响,为此,他们都能露出从心底深处传达出来的笑意,幸福两个字就明明白白的写在他们脸上,而这样的幸福,无关爱情无关风月,只与生命中最微小的事情有关,只与热爱有关。热爱生命,热爱自己的事业,已经足够让他们幸福。

4. 有两只小流浪猫已经连着几天没有出现了,只有年龄最小的一只坚持着每天等我,昨天晚上另外两只终于出现了,我总算松了口气,还活着就好,一定,要健健康康的活着啊。(等你们再大点,希望能逮了送去医院做绝育手术。)

5. 前段时间一个朋友推荐了一首日文歌,单曲循环了好多天,于是最近又听起了各种校园风的日语歌,常常听到哭。觉得自己非常没出息的同时又觉得随着眼泪的流出,也带走了一部分的压力吧。嗯,哭哭更健康。

评论

© 一只蛋想成为一坨云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