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时间没有找到你生前的照片,于是借着喝了1L 的酒劲儿,趴在书桌上大哭了一场。


也不是多么正式的照片,是我去医院看你时,趁着妈妈和护工不注意时偷偷拍下的。


你看,我从来不是一个善于言辞的小孩,我很想多记录些你的样子,但我不会说也不会行动,莫名其妙的害羞感尴尬感让我从来不会去表达自己的心声,所以我只能趁你躺在病床上的时候偷偷拍几张,然后在余生的日子里视如珍宝。


我知道再也听不到你叫我“宝贝儿”,再也吃不到你做的糖醋排骨和太安鱼(事实上家里再也没做过这两道菜了),闻不到熟悉的烟味儿,没有人替我收集好看的烟盒,没有人教我用胶片相机冲洗胶卷。


还有那些我对你不耐烦的回答,一次次惹你生气,让你唉声叹气的日子,再也没有机会补救了。


我现在也不过生日了,因为我的生日和你的忌日离的太近,我很轻易的就会想到,就是在八月,你不在了。


而我唯一还能庆幸的居然是,我见过你最衰弱的样子,我帮你清理过嗓子里的痰,见过你带着氧气罩躺在惨白的病床上,帮着妈妈一起为你翻过身。


我靠着对你做过的为数不多的,同时又微不足道的关心撑到如今,然而接下来漫长而又枯燥的岁月,要怎样度过呢。





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一只蛋想成为一坨云 | Powered by LOFTER